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紫蝶的温馨家园

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漫随天外云卷云舒

 
 
 

日志

 
 
关于我

淡然女子,喜欢旅游,爱好摄影。用文字的方式记录岁月生活的点点滴滴。有作品在《星星诗刊》、《扬子江诗刊》、《鸭绿江》、《四川诗歌》、《中国女性》、《新文学》、《世界华文作家》、《风流一代》等刊物上发表,部分作品入选《中国散文大系》、《当代文学作品选》、《当代作家诗人风采录》和《当代作家诗人作品选》。其作品在《长安文苑》“文苑大家”栏专辑推出。现为中国散文家协会会员,江苏省作家协会会员。出版诗集《紫色的诱惑》《紫韵》。

爱的力量【紫蝶原创】  

2009-12-13 21:30:18|  分类: 散文杂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爱的力量【紫蝶原创】 - 紫蝶 - 紫蝶的温馨家园

今天在杂志上看到一篇文章:讲的是“一个小男孩几乎认为自己是世界上最不幸的孩子,因为患脊髓灰质炎而留下了瘸腿和参差不齐且突出的牙齿。他很少与同学们游戏或玩耍,老师叫他回答问题时,他也总是低着头一言不发。

在一个平常的春天,小男孩的父亲从邻居家讨了一些树苗,他想把它们栽在房前。他叫他的孩子们每人栽一棵。父亲对孩子们说,谁栽的树苗长得最好,就给谁买一件最喜欢的礼物。小男孩也想得到父亲的礼物。但看到兄妹们蹦蹦跳跳提水浇树的身影,不知怎么地,萌生出一种阴冷的想法:希望自己栽的那棵树早点死去。因此浇过一两次水后,再也没去搭理它。

几天后,小男孩再去看他种的那棵树时,惊奇地发现它不仅没有枯萎,而且还长出了几片新叶子,与兄妹们种的树相比,显得更嫩绿、更有生气。父亲兑现了他的诺言,为小男孩买了一件他最喜欢的礼物,并对他说,从他栽的树来看,他长大后一定能成为一名出色的植物学家。

从那以后,小男孩慢慢变得乐观向上起来。

爱的力量【紫蝶原创】 - 紫蝶 - 紫蝶的温馨家园 

一天晚上,小男孩躺在床上睡不着,看着窗外那明亮皎洁的月光,忽然想起生物老师曾说过的话:植物一般都在晚上生长,何不去看看自己种的那颗小树。当他轻手轻脚来到院子里时,却看见父亲用勺子在向自己栽种的那棵树下泼洒着什么。顿时,一切他都明白了,原来父亲一直在偷偷地为自己栽种的那颗小树施肥!他返回房间,任凭泪水肆意地奔流······

几十年过去了,那瘸腿的小男孩虽然没有成为一名植物学家,但他却成为了美国总统,他的名字叫富兰克林·罗斯福。”

爱是生命中最好的养料,哪怕只是一勺清水,也能使生命之树茁壮成长。也许那树是那样的平凡、不起眼;也许那树是如此的瘦小,甚至还有些枯萎,但只要有这养料的浇灌,它就能长得枝繁叶茂,甚至长成参天大树。

爱的力量【紫蝶原创】 - 紫蝶 - 紫蝶的温馨家园

 由此我想到一个传说:一天,一位主妇打开门,看见门外站着三个人,便邀请他们进来。但他们说,他们分别代表成功、财富和爱,他们只能进来一个。主妇犹豫不决。便把门关了和丈夫商量,丈夫说让成功进来吧,主妇说还是让财富进来吧,俩人争执不休,各有自己的理由。他们的女儿天真的问,为什么不让爱进来呢?有了爱,一切都那样的温馨,能切实的感到活着的甜蜜。最后,他们决定让爱进来。主妇开门去邀请,但他们三个一齐进来了。主妇觉得奇怪。爱说,成功和财富都是瞎子,必须由我来引路。

一个温馨的传说,一个给人以启迪的传说。爱的力量创造过无数奇迹。爱能给人生活的信心和无穷的力量,让这个世界变得多姿多彩,美妙无比。让心灵纯净起来,让爱创造更多的奇迹,因为爱的力量,无穷尽。

岁月是无情的,它会毫不客气地从你手中拿走每一寸光阴,让你在不知不觉中从蹒跚学步到老态龙钟,从美丽如花到枯枝败叶;岁月是多情的,它会无微不至地把每一点爱心播洒给每一个角落,无论你是诚心实意地面对了它,还是虚情假意的欺骗了它,它都是无怨无悔的。

我越来越相信,爱是一种力量,一种无坚不摧的伟大力量。像是人间的太阳,融化雨雪冰霜,创造万千希望。如果把爱从生命里抽去,生命就会一无所有,备受折磨和饥寒。有了爱,日月星辰都有了情意,平凡创造了诗篇;有了爱,就有了花红柳绿的艳阳天,山清水秀彩蝶翩翩。鸟儿会唱歌,鱼儿会说话,每一棵树都会为生命摇旗呐喊。

人这一生,其实很短暂,注定要与爱同行,即便是一个人孤孤单单,心里也会燃烧着爱的火焰,那是希望,那是梦想,那是永不凋零的春天。

  爱的力量【紫蝶原创】 - 紫蝶 - 紫蝶的温馨家园

 

  评论这张
 
阅读(257)| 评论(3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