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紫蝶的温馨家园

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漫随天外云卷云舒

 
 
 

日志

 
 
关于我

淡然女子,喜欢旅游,爱好摄影。用文字的方式记录岁月生活的点点滴滴。有作品在《星星诗刊》、《扬子江诗刊》、《鸭绿江》、《四川诗歌》、《中国女性》、《新文学》、《世界华文作家》、《风流一代》等刊物上发表,部分作品入选《中国散文大系》、《当代文学作品选》、《当代作家诗人风采录》和《当代作家诗人作品选》。其作品在《长安文苑》“文苑大家”栏专辑推出。现为中国散文家协会会员,江苏省作家协会会员。出版诗集《紫色的诱惑》《紫韵》。

因为爱,所以不想分离【紫蝶原创】  

2009-10-12 15:25:00|  分类: 情感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因为爱,所以不想分离【紫蝶原创】 - 紫蝶 - 紫蝶 

 

  金秋十月,今夜月圆,又是一个思念与团圆的日子。今年的中秋更具一番特殊的意义,在时光的履历中,它与祖国的六十华诞相携而来。刚刚感受了祖国六十大庆的隆重,今夜又增添了另一份喜庆。

  吃罢晚饭,我们一家人围坐在阳台的圆桌边,赏月吃月饼;看着城隍庙上空升起的一个个孔明灯遐想。

  有一个问题一直困惑着我们,节前先生老家的房子因市政府工程拆迁,分到两套新房,当时选择在一个单元的门对门,也是考虑儿子和我们住在一起。如今,订立装修方案,先生认为儿子今年二十岁了,应让他独立生活,两套房子最好不要打通,他要过来吃饭,一个电话就行了。今天先生和婆婆(公公去世多年,婆婆一直和我们住在一起)谈了这事,并且征求她老人家的意见,谁知七十多岁的婆婆听了很是生气,坚决要求两套打通,她说要每时每刻想看孙子就能看到他,开两扇门多不方便呀。我知道婆婆这样只是因为她太爱我们的儿子也就是她的孙子了,尽管也只是隔着一扇门一堵墙,可她认为已经和孙子分开过了。我没有再说什么,先生一直是个孝子,我知道他会怎么做。

                             因为爱,所以不想分离【紫蝶原创】 - 紫蝶 - 紫蝶

  是夜,我躺在床上一直睡不着,心想世上所有的爱,都是为了相聚,而只有一种爱,是为了分离,那便是亲情之爱。

  每当新学期开学,上班途中路过一所幼儿园,当看到年轻的父母第一次送宝宝上幼儿园,一个阿姨笑着走过来,背着小书包的宝宝总是躲到爸爸或妈妈的背后,抱紧他们的腿,哭着不让阿姨抱。最后父母们都会狠心的摆脱孩子的小手,让他们接受教育理念的洗礼。在孩子的啼哭中,像是父母别离和抛弃他们的狠心,孩子是伤心的,家长是揪心的。尤其是当孩子们无法预测这分离的长短的时候,未知的恐惧使他们对此深恶痛绝。可是孩子啊,该怎样告诉你们,世上的确有一种深沉厚重的爱,就是要把你推向未知。哪个父母不爱自己的孩子,只是为了更好的爱彼此,才选择从这样的别离开始。

   其实有很多时候我们无奈和坚强的选择别离,就是为了爱。

   我想对我的儿子说:当你呱呱坠地,便是你我分离之旅的第一步;你开始爬了,学会走路了,开始探索世界了。然后你去上幼儿园,今天哭着,不久就会笑了,你的眼里,不再只有父母,多了老师和小伙伴——你会慢慢发现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再后来,你上学,繁重的功课,缤纷的世界,你根本无暇顾及我们。青春期,你讲网络语言,当红明星,与我们的距离越来越远。读大学、参加工作······离家了,但总算还可以常常回来;再以后你结婚了,还有比这更彻底的分离吗?从此,你会花费你的时间你的精力,还有你最宝贵的情感、你的牵挂、你的喜怒哀乐,这些我们都要与另一个年轻的她分享。我们也要学会慢慢习惯,也许这就是爱,爱一个人,就要学会放手。

  所有的这些离别啊,都会使我痛,可是,这些又是我愿意承受的痛,因为这些离别亦使我很高兴,看着我的儿子一天天长大、成熟,如小鸟般羽翼日丰,最后翱翔于辽阔的天空,那是我最大的希翼和幸福。

                                          因为爱,所以不想分离【紫蝶原创】 - 紫蝶 - 紫蝶

  写到这儿,我再一次想起了我的父母,想起了与他们朝夕相处的日子,想起了留在我心中那份缠绵而又难以割舍的亲情。其实他们何尝不是和我一样,不想离别,每次回老家,每次返城,父母总是送到村口。每当想起这些,眼前仿佛又浮现出母亲站在村口呆望的身影,那情景一次次地模糊着我的视线·····

  夜深了,在电脑前敲下这段零乱的文字,并记录下片刻的思绪。为了爱,我们从青丝到白头都要理解那种无奈和选择。

  因为爱,所以不想分离。

  评论这张
 
阅读(651)| 评论(6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