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紫蝶的温馨家园

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漫随天外云卷云舒

 
 
 

日志

 
 
关于我

淡然女子,喜欢旅游,爱好摄影。用文字的方式记录岁月生活的点点滴滴。有作品在《星星诗刊》、《扬子江诗刊》、《鸭绿江》、《四川诗歌》、《中国女性》、《新文学》、《世界华文作家》、《风流一代》等刊物上发表,部分作品入选《中国散文大系》、《当代文学作品选》、《当代作家诗人风采录》和《当代作家诗人作品选》。其作品在《长安文苑》“文苑大家”栏专辑推出。现为中国散文家协会会员,江苏省作家协会会员。出版诗集《紫色的诱惑》《紫韵》。

伟大的母爱【紫蝶原创】  

2010-01-15 16:28:12|  分类: 散文杂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伟大的母爱【紫蝶原创】 - 紫蝶 - 紫蝶的温馨家园

海地当地时间2010年元月12日下午发生里氏7.3级强烈地震,造成首都太子港大量房屋受损或坍塌,并导致大量人员伤亡。中国国家地震救援队已于当日下午启程赴海地进行救援。又是一个不可预测的灾难,夺去了许多无辜的生命。

在这样沉重的日子里,让我想起了2008年的汶川大地震。对所有中国人来说,2008年5月12日已成为一个永远无法忘却的惨痛记忆。这一天下午2时28分,在中国西部的四川省汶川地区,一场7.8级的强烈地震,不仅在瞬间夺去了成千上万人的生命,而且摧残着无数正处于花季的生命之花。就在这举世震惊、天地同悲的日子里,汶川灾区的母亲们用血泪呼唤着备受灾难摧残的脆弱生命,集中地体现了中华民族的那种感人至深的伟大母爱。

当时地震灾区有这样一个感人的故事:一位在一家医院工作的母亲,她的孩子被压在学校教学楼的废墟之下,但是她却抹干眼泪,强忍悲痛,日夜在火线上抢救别人的孩子。  

                                           伟大的母爱【紫蝶原创】 - 紫蝶 - 紫蝶的温馨家园    

    还有一位母亲,救援人员发现她的时候,她已经死去了。是被倒塌的房屋压死的,透过那一堆废墟的间隙可以看到她死亡的姿势,双膝跪着,整个上身向前匍匐着,双手扶着地支撑着身体,有些象古人行跪拜礼,只是身体被压的变形了,看上去有些诡异。救援人员从废墟的空隙伸手进去确认了她已经死亡,又在冲着废墟喊了几声,用撬棍在在砖头上敲了几下,里面没有任何回应。当人群走到下一个建筑物的时候,救援队长忽然往回跑,边跑变喊“快过来”。他又来到她的尸体前,费力的把手伸进女人的身子底下摸索,他摸了几下高声的喊“有人,有个孩子,还活着”。 经过一番努力,人们小心的把挡着她的废墟清理开,在她的身体下面躺着她的孩子,包在一个红色带黄花的小被子里,大概有3、4个月大,因为母亲身体庇护着,他毫发未伤,抱出来的时候,他还安静的睡着,人们发现一部手机,发现屏幕上是一条已经写好的短信“亲爱的宝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记住我爱你”,看惯了生离死别的医生却在这一刻落泪。

这就是妈妈,伟大的母爱,用她的生命支撑起孩子的希望,我想这个孩子长大以后永远都会感动妈妈用生命撰写的爱。在母亲节的第二天这个母亲给世人写下了母爱的诗篇。

相信任何一位享受过母爱恩泽的人都会对这样的母亲肃然起敬。所有的母爱其实表达起来都是那么简单,它没有做作,没有张扬,有的只是极其普通却又憾人心魄的细节!

 伟大的母爱【紫蝶原创】 - 紫蝶 - 紫蝶的温馨家园

这一刻,我落泪了:因为我们自生以来就沐浴在母亲的爱河之中。爱情可以枯萎、生命可以一波三折,而母爱却永无衰竭之虑,这于人的一生来说是何等的宝贵。流泪,是有感于母爱的恩重如山,以至做儿女的常常感到,即使穷其一生也无以为报。

 有感于母爱,她是人类情感世界中的一个奇迹,一个永恒的美神。正是因为她的繁衍生息,才有了爱——这个世界永恒的主题。

 伟大的母爱【紫蝶原创】 - 紫蝶 - 紫蝶的温馨家园

 

 

 

 

 

  评论这张
 
阅读(315)| 评论(3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