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紫蝶的温馨家园

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漫随天外云卷云舒

 
 
 

日志

 
 
关于我

淡然女子,喜欢旅游,爱好摄影。用文字的方式记录岁月生活的点点滴滴。有作品在《星星诗刊》、《扬子江诗刊》、《鸭绿江》、《四川诗歌》、《中国女性》、《新文学》、《世界华文作家》、《风流一代》等刊物上发表,部分作品入选《中国散文大系》、《当代文学作品选》、《当代作家诗人风采录》和《当代作家诗人作品选》。其作品在《长安文苑》“文苑大家”栏专辑推出。现为中国散文家协会会员,江苏省作家协会会员。出版诗集《紫色的诱惑》《紫韵》。

(原创)往事【望月之城听音同题】  

2010-04-07 17:01:49|  分类: 情感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往事【望月之城听音同题】 - 紫蝶 - 紫蝶的温馨家园

 

  又到春暖花开之时,窗外,阳光明媚。

  在这样安静、惬意的午后,我在刚刚搬进的新家里整理书房,电脑里响起淡淡幽怨的大提琴曲《往事》,伴随着旋律优美的音乐,捣腾着许多年前一直保存下来的照片,一张张翻看着,嘴角不自觉地浮出了笑意。当年的自己,当年的某时某地,透过这些清晰而又模糊的身影,突然又会让记忆鲜活一次。西湖畔,太湖旁,大海边,似曾相识的感觉……厚厚的几本影集,浓缩了一段又一段毫不相连的日子,形象地记录着那些与时空的偶尔邂逅,以一种被定格的形式点缀着生命。

  也许人上了一定年龄,便开始喜欢回忆往事。

  有很长一段时间,我喜欢沉溺在经典老歌的韵味中,反复地聆听,不成调的哼唱,是不是也在有意无意间缅怀着一段逝去的岁月?谁是人生旅途中的真心英雄?有没有一首歌让你忘掉心中的痛?把握生命中的每一分钟,与心爱的朋友热情相拥,让真心的话和开心的泪,在你我的心里流动……如此熟悉的旋律,在心中定格成一份温暖的追忆,没有谁会是你心中永远的英雄,唯有做自己的真心奴仆,于最真实的生活中感动流年。

(原创)往事【望月之城听音同题】 - 紫蝶 - 紫蝶的温馨家园

    人生中许多往事是不需要刻意的记忆就能记住的,尽管已经过去快四十年了,我的眼前总是晃过初夏里的某个黄昏,乡间小路上缓缓驶过一辆高大旧式的自行车。骑车的是年轻、幽默的父亲,车梁上坐着小小的我,车架上站着妹妹,扶着妹妹的腿坐在车架剩余部分的是母亲。初夏的阳光照在我装满无比快乐的眼中,照着我走过整个童年时光,似乎那时的每一缕夏风,都有着浓浓的麦香。

   这是童年时赐予我的恩惠,它像珍藏于脑中的一幅油画,历经岁月却并不褪色。是呀,四个人,一辆车,晴朗的天,白白的云;车轮沙沙,夏风徐徐,柔柔的短发轻轻地飘。时光如果能在这时定格,我情愿付出一切。

   想念朋友,常常是在细雨飘飘的时候,撑一把花伞,一个人惬意地走在被雨雾包围的世界里。一滴滴春雨,就像是朋友的一封封书信,又像是朋友的一声声问候,飘在眉宇间,化在心田里。喜着这雨,爱着这雨。一时便觉着,想念朋友其实是一种美的享受,因为所有的寂寞此时已化作无与伦比的美妙境界了……

(原创)往事【望月之城听音同题】 - 紫蝶 - 紫蝶的温馨家园

  一直以为,爱是人间最美的情怀。其实,爱可以使人聪明,也可以使人愚蠢;爱可以使人充满活力,也可以使人沉重。流年深处,是谁的脚印,深深浅浅间,延伸到永远?又是谁的眼眸,盈盈期盼里孕育一抹深情,无波无澜间穿透心灵?缘分,本是一缕柔软的风,轻轻得飘过岁月河,兴起微浪几许……等待着岸边伫足的你,蓦然回首间那个深情的注视。

 《往事》的音乐再次响起,此刻,我所有的往事隐隐约约,所有的回忆模模糊糊,所有说过的话语穿越时空逶迤而来,缓缓而又猝不可挡地击穿记忆之门,一切的一切是那么的美好!

 

  评论这张
 
阅读(708)| 评论(6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