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紫蝶的温馨家园

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漫随天外云卷云舒

 
 
 

日志

 
 
关于我

淡然女子,喜欢旅游,爱好摄影。用文字的方式记录岁月生活的点点滴滴。有作品在《星星诗刊》、《扬子江诗刊》、《鸭绿江》、《四川诗歌》、《中国女性》、《新文学》、《世界华文作家》、《风流一代》等刊物上发表,部分作品入选《中国散文大系》、《当代文学作品选》、《当代作家诗人风采录》和《当代作家诗人作品选》。其作品在《长安文苑》“文苑大家”栏专辑推出。现为中国散文家协会会员,江苏省作家协会会员。出版诗集《紫色的诱惑》《紫韵》。

杂感断章(四)【原创】  

2010-11-17 21:08:45|  分类: 杂感断章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杂感断章(四)【紫蝶原创】 - 紫蝶ntw - 紫蝶的温馨家园
 
 
 
 

 

 杂感断章(四)

文:紫蝶

 

                人生需要风景,生活亦需要点缀。琐碎的日子,时常想摆弄些花草;心生感悟的时候,也想写下只言片语。

              以下文字是我平时的一些随想杂记,有的是我以前日记里的文字。断断续续,也并非一直在写,把它当日记也好,或是随笔也罢。

 

                             ——题记

 

秋天的脚步渐行渐远,不觉中,冬天已悄然而至。

         立冬后的第二天清晨,推开窗,一阵寒风袭来,清爽中带着一丝凉意沁入心扉。朝窗外望去,风在和树絮语。树叶优雅地飘落下来,像是和老朋友话别时挥动的手掌,又像是一片片飞舞的阳光,给楼下的草坪铺上一条金黄的地毯。

很长时间没有这么悠闲的观赏风景,抑或是忙于奔波。

    许久了,写不出一个字。忙碌是最不是理由的理由,只是意尽词穷处,仿佛没有了任何的思维,于是闲闲散散地读一些文字。每天晚上都在看淘宝网购买的《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三十岁的伊丽莎白拥有一个美国成功女性应该拥有的一切:丈夫、大房子、成功的事业。 为了给自己时间和空间想清楚自己究竟想要什么,伊丽莎白辞掉工作,摆脱所有的物质羁绊,开始了一个人的旅行。这一走就是整整一年。在罗马,她学到了享受的艺术,幸福地增重了23磅;在印度,她学到了奉献的艺术,当地古鲁和一个聪明的德克萨斯牛仔帮助她用四个月探索了自己的精神世界;在巴厘岛,她学到了平衡世俗享乐和精神超越的艺术。每每看到这些文字,幻想着有一天自己也能放下一切,一个人去旅行。

杂感断章(四)【原创】 - 紫蝶ntw - 紫蝶的温馨家园杂感断章(四)【紫蝶原创】 - 紫蝶ntw - 紫蝶的温馨家园

 

 

  喜欢记日记,以各种不同的方式,很多年从未间断过。那次搬家整理日记本,大大小小的已有20多本。只言片语的记录、一些特殊的符号涂鸦,在日子流逝的每一个瞬间,被无声无息地收藏在我人生的素笺履历中。那么,那些没有任何字符的日子,是否都没有心絮可记载的微澜,是否就标示着另一种快乐的人生留白?

 

    当博客里的文字慢慢地代替了手写的日记,常常会有大段的日子是无以记述的空白。蓦然回首,那些逝去的或相近的日子里,时光是以一种什么样的姿态保存或流逝?我无法告诉自己。

 

    记忆的河,在静静地流淌,有些事,虽然不曾留下任何的痕迹,但那些细波微澜,仍然会氤氲某个日子的一段心絮。那么,就任其无声无息汇入亘古的记忆河流吧,或许偶尔回溯,浪花点点的温馨会跳跃出最真实的人生快乐!

杂感断章(四)【紫蝶原创】 - 紫蝶ntw - 紫蝶的温馨家园

 

  窗外,落叶似蝴蝶般飘飞,冬日暖阳间大自然又在酝酿着来年的丰硕与收获。季节缤纷多姿的轮回里,天地生灵都在固有的节拍中演绎着各自的精彩。

 

   流逝的岁月就如这已过秋天的谷穗一样丰满,而我,愿意做那个在秋风吹拂下的稻田里从容捡拾谷穗的小女孩。在蓦然回首的刹那,发现岁月依旧在流淌,改变的只是我们的容颜。

 

  作家席慕容说过:美丽的梦和美丽的诗一样,都是可遇而不可求的。常常在最没能料到的时刻出现。那么让我们深情的期待,在季节的某个华丽转身后,会有一个最美丽的邂逅,轻轻地走来,飞舞出一串惊喜的音符,芬芳着一个初冬的梦境。

 

杂感断章(四)【紫蝶原创】 - 紫蝶ntw - 紫蝶的温馨家园

  

 

      
 

〖清颜原创〗碧空长,江湖远,梦千寻 - 素依清颜 - 素衣盈盈,若水清颜。

 

感谢素依清颜的模板

  评论这张
 
阅读(730)| 评论(6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