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紫蝶的温馨家园

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漫随天外云卷云舒

 
 
 

日志

 
 
关于我

淡然女子,喜欢旅游,爱好摄影。用文字的方式记录岁月生活的点点滴滴。有作品在《星星诗刊》、《扬子江诗刊》、《鸭绿江》、《四川诗歌》、《中国女性》、《新文学》、《世界华文作家》、《风流一代》等刊物上发表,部分作品入选《中国散文大系》、《当代文学作品选》、《当代作家诗人风采录》和《当代作家诗人作品选》。其作品在《长安文苑》“文苑大家”栏专辑推出。现为中国散文家协会会员,江苏省作家协会会员。出版诗集《紫色的诱惑》《紫韵》。

杂感断章(十)【原创】  

2011-10-25 16:42:17|  分类: 杂感断章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杂感断章(十)

紫蝶

 

   人生需要风景,生活亦需要点缀。琐碎的日子,时常想摆弄些花草;心生感悟的候,也想写下只言片语。

   以下文字是我平时的一些随想杂记,有的是我以前日记里的文字。断断续续,也并一直在写,把它当日记也好,或是随笔也罢。

                                                                      题记

 

   秋雨,淅淅沥沥的下了一整天,秋风秋雨愁煞人,这是多少文人墨客对潇潇秋雨无奈的叹息。

   今天是霜降,也是秋季的最后一个季节,在这样的时节,这样的雨夜,我在电脑前点开了很久没有去的“久久文章网”。竟然又看到我的几篇文章让一个叫“只争朝夕”的人发表了,一篇《初秋的感觉》写的是“转载”,文章里面还放了我网易博客的地址可还有两篇却写着“原创”。我很是气愤,在现实生活中,我一直要求自己遇事要淡定,不要去计较;可我今天真的忍不住了,本来不想写出来的,可我思来想去还是不得不说。

   记得是今年五月中旬的一天上午,我的一位博友在QQ上很无奈地告诉我,我的一篇博文《淡然依旧》被一个人全文抄袭了,要我去看看,她给了我一个久久网的博客地址。我去了,看后也很气愤,立即告诉了好朋友雁子。后来我在博文后面点评(已经让那人给删了),把我的网易博客地址写上去了,也找了那人交涉。原来,那个称“浩然”的作者只是一个大二的男学生,他在QQ里向我道歉了,还说什么“引用你的文章那是欣赏你写作的水平,应该感到高兴才是啊?”可他那是引用吗?过后我因为别的事情,也就不再追究了。

  附:我的博文《淡然依旧》发在网易博客上的时间是2011511日,当时的记录如下:

淡然依旧【原创】  

2011-05-11 21:30:34

     而“只争朝夕”发在久久文章网上的时间是2011514日。

    淡然依旧

时间:2011-05-14 来源:原创 作者:浩然 点击:2509

 

我的好朋友雁子于 05-16 09:49点评:

“文章很美,不知浩然者,是不是一个美丽的女子?锦心绣口,方能写这样的文字,如若是一个粗汗,是断不能这样开文字的玩笑的。 ”

又于 05-23 12:43点评:

“窃了东西是要藏得紧紧的,唯独窃了文章要拿出来晒,冒为已有。你连大名都敢窃,别说无名者的文字,但这样一来,你就不值什么了,得不赏失。。。。。。 ”

杂感断章(十)【原创】 - 紫蝶ntw - 紫蝶的温馨家园

     写到这儿,突然想起以前飞叶小猪猪也写过一篇博文《网络文章谁看见谁就可以窃为己有吗? 》。细想想,许多朋友都遇到过这种事,写出来,心里也就好多了。

    秋雨还在下着,而我的心情舒畅了许多。

   站在窗前,脑海里忆起南宋著名女词人李清照的那首《如梦令》:”昨夜雨疏风骤,浓睡不消残酒。试问卷帘人,却道海棠依旧。”她写这首词时,心情是如何的慵懒和闲适呵,那时的雨声再大、风声再紧,也不能消退她的醉意。而到南渡以后,随着生活的日益艰辛,孑然一身寄人篱下时,再写道那句: “梧桐更兼细雨,到黄昏、点点滴滴。”这时夜雨侵窗的声音才使她真正感到,“这次第,怎一个、愁字了得!”

   许多时候,我还是喜欢独自在雨夜听雨的感觉,春天,喜欢听雨丝轻轻抚过窗前,留下若有若无的痕迹;夏天,喜欢听雨声伴着雷鸣风啸,把大地的一切尘污都荡涤得干干净净;秋天,喜欢听雨打芭蕉的淅沥之声,勾起许多对往事的回忆;冬天,喜欢听冬雨敲打窗棂的叮咚声,那声音,让人感奋。

杂感断章(十)【原创】 - 紫蝶ntw - 紫蝶的温馨家园

 

  我一直以为:文字是我最好的朋友,它听我尽情倾诉,为我撑起一把温暖大伞,让我躲开烦恼的雨季。迷茫时,文字是一把清晰的宝剑,它让我看到希望,展翅重新飞翔;幸福时,文字是爱的吟唱,醉于心间。

  这样不太成熟的文字,我会一直写下去,写到老,写到不能敲打键盘的时候。等到多年以后,茶花开过,雪落白发,翻读一路写来的文字,看自己从浅蓝到淡紫再到深紫,直到枯黄的生命旅程,我会为自己燃烧的一生而欣喜。

              

                            ———— 2011年10月24日晚

 

  

  评论这张
 
阅读(627)| 评论(3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