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紫蝶的温馨家园

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漫随天外云卷云舒

 
 
 

日志

 
 
关于我

淡然女子,喜欢旅游,爱好摄影。用文字的方式记录岁月生活的点点滴滴。有作品在《星星诗刊》、《扬子江诗刊》、《鸭绿江》、《四川诗歌》、《中国女性》、《新文学》、《世界华文作家》、《风流一代》等刊物上发表,部分作品入选《中国散文大系》、《当代文学作品选》、《当代作家诗人风采录》和《当代作家诗人作品选》。其作品在《长安文苑》“文苑大家”栏专辑推出。现为中国散文家协会会员,江苏省作家协会会员。出版诗集《紫色的诱惑》《紫韵》。

杂感断章(十一)【原创】   

2013-06-08 20:30:50|  分类: 杂感断章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春暖花开系列日志背景边框4 - 山间溪流 -     山间溪流的休闲屋 


杂感断章(十一)

                                                                                     文:紫蝶

  

     人生需要风景,生活亦需要点缀。琐碎的日子,时常要摆弄些花草;心生感悟的时候,也想写下只言片语。

    以下文字是我平时的一些随想杂记,有的是我以前日记里的文字。断断续续,也并非一直在写,把它当日记也好,或是随笔也罢。

 

                                            —题记

五月的黄昏,窗外飘着细雨,已是“小满”过后了,空气里还是凉丝丝的,没有一点夏天的味道。这样的季节,思绪总是那么的飘渺,漫无边际。然而,又不免有点战战兢兢,恐不已。远方的灯火渐渐明亮,在这黑色的世界里流淌出带有点点光亮的思绪,那样的真,那样的清纯。这分明就是思绪在黎明的默然启!时光远去了,我被思绪的风帆搁浅在一片无人纷扰的田园里。

 翻翻以前的博客日志,“杂感断章”已经搁置很久,曾经还信誓旦旦地和好友说,一定要坚持每个月写一篇的,现在想想都有些好笑。忙,是最好的借口,可以让自己的懒惰顺理成章。看看最后一篇的文章日期,至今已经一年多了,好几次想接着写下去,可有时候写到一半又放下了。今天的我,终于鼓足勇气,就想着一气呵成。

 电脑里QQ头像一直在闪着,最近,我们8320班的群里特别热闹,尽管这个群建了好几年了,以前都是不冷不热的。就在这个五月,好多同学加入进来,谈生活,谈生意,谈禅学,谈健身,谈美食……毕业都快30年了,还是那么纯真,那么快乐。其实,幸福和快乐都是靠我们自己营造的,我一直认为幸福和快乐就是一种心态,是一种心里感受。

杂感断章(十一)【原创】 - 紫蝶ntw - 紫蝶的温馨家园

 

 前天,在《青年文摘》上看到青争写的一篇文章《成功的七年之痒》:“10年前,她曾经看到一份调查报告,一个人如果要掌握一项技能,成为专家,需要不间断地练习10000个小时。当时她算了一笔账,如果每天练习5个小时,每年300天的话,那么需要近7年的时间。”文中还说:“作家六六在微博中也提到过这个理论,她说自己就是经过7年的努力写作,才成为一名作家,披头士乐队在成名前已经举办过1200场音乐会,比尔·盖茨在发家之前已经做了7年的程序员。”作者最后反问:“生命中的下一个7年,下一个10000小时,你打算怎样度过?”是呀,生命中的下一个七年,我怎样度过呢,是应该认真考虑考虑了。

 人生,许多事情总是始料不及,从来没有时间思考,也没有思考的余地,那些错落在生命里的风景,总是匆匆地来,又匆匆地去,在这短暂的来去间,我们还没来得及细细体味,却要学会更多的离别,承受更多的擦肩,面对更多的无常,接受着我们用心守候却不能一直拥有的太多的失去,再聪明的人也不能安排得体,或者,只能用豁达来修饰自己,安慰自己的失落和寂寥,告诉自己,这一切都是曾经出现过,得到过,拥有过,就已经足够了。

 

杂感断章(十一)【原创】 - 紫蝶ntw - 紫蝶的温馨家园

 

    去年秋天,和一位同事喝茶聊天。那时他太太刚去世不久,他告诉我说,他在整理他太太遗物的时候,发现了一条丝质的围巾,那是他们去香港旅游时,在一家名牌店买的。那是一条雅致、漂亮的名牌围巾,高昂的价格卷标还挂在上面,他太太一直舍不得用,她想等一个特殊的日子才用。讲到这里,他停住了,我也没接话,好一会儿后他说:“再也不要把好东西留到特别的日子才用,你活着的每一天都是特别的日子。” 以后,每当想起这句话时,我常会把手边的杂事放下,找一本喜欢的散文集,打开音响,躺在沙发上,抓住一些自己的时间。我会静静地和家里的小鸟、乌龟对话,不去管玻璃上的灰尘,我会拉着家人到饭店去吃饭,不管家里的饭菜该怎么处理。生活应当是我们珍惜的一种经验,而不是糊里糊涂过去的每一天。其实每天清晨我们睁开眼睛时,就要告诉自己这是特别的一天。每一分,每一秒钟都是那么的可贵。

 

有很多美好的东西在流年中失去,连一点淡淡的影子都不见了。很庆幸自己有写日记的习惯,可以留下一点点痕迹,哪怕是一点点,也很欣慰。

杂感断章(十一)【原创】 - 紫蝶ntw - 紫蝶的温馨家园

 

 

 喜欢这夜的宁静致远,宁静的夜晚是自己最幸福的时刻。寂寞的思绪,全部被思念占据,在每一个寂寞的夜,我都会这样,狠狠地思念!键盘的敲击,声声扣入我心扉。每天晚上,我习惯着用文字记录心情,喜欢用文字来书写一份真实自然的感受,我一直沿袭着这个习惯,移动着手中的键盘,书写着每一个属于我的文字时,心情也随之而改变。

 时常喜欢在姹紫嫣红的季节,去阅读破晓的黎明;用如水的心境,去阅读幽静的夕;用如雪的灵魂,去阅读奇妙的色彩;用如梦的岁月,去阅读壮丽的人生。不同时光里的阅读,总有着非同一般的乐趣和收获。

 蓦然回首,觉着人生就是这样,在不经意间告别了一个又一个如烟的浅夏,在浅夏里留下了一段段如烟的往事。这些往事有的已随风而去,有的已沉淀在心灵的深处。

 随风而去的叫做经历,沉淀下来的叫做记忆。

                                                                 

                                                                    2013年5月31日晚11时写于南通紫蝶斋 

 

 


  评论这张
 
阅读(793)| 评论(8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