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紫蝶的温馨家园

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漫随天外云卷云舒

 
 
 

日志

 
 
关于我

淡然女子,喜欢旅游,爱好摄影。用文字的方式记录岁月生活的点点滴滴。有作品在《星星诗刊》、《扬子江诗刊》、《鸭绿江》、《四川诗歌》、《中国女性》、《新文学》、《世界华文作家》、《风流一代》等刊物上发表,部分作品入选《中国散文大系》、《当代文学作品选》、《当代作家诗人风采录》和《当代作家诗人作品选》。其作品在《长安文苑》“文苑大家”栏专辑推出。现为中国散文家协会会员,江苏省作家协会会员。出版诗集《紫色的诱惑》《紫韵》。

沐雨,寂静欢喜【原创】  

2013-07-08 14:13:33|  分类: 紫韵墨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沐雨,寂静欢喜

文:紫蝶

 

       时光荏苒,又是盛夏,我仿佛从诗意的春日刚刚醒来。独自站在季节的端口,寻一方幽静,揽一份凉意

    夏日午后的一场太阳雨,抑或是欣喜的泪,点开季节的画卷,挥毫泼墨。风荷亭上,荷花盛开在七月,弹一曲小荷淡淡的香,淡淡的时光,淡淡的温馨。没有油纸伞,不在雨巷,没有丁香愁怨馥郁芳香,手心飘渺的丝雨,却用心将你盛放,淡淡地浅浅地微笑。

    随身携带的包里,已经聚集了三张稿费汇款单,一直也没取。并不是真的很忙,借口没有时间,只是老想着,幸福在路上,兴许还有一张马上到。这样想着,心里就暗暗盗喜。

 

沐雨,寂静欢喜【原创】 - 紫蝶ntw - 紫蝶的温馨家园

 

    “自在飞花轻似梦,无边丝雨细如愁。”细雨穿过薄薄的云层,空气中淤滞着稍稍的热气,顺着风的牵引,来到了一处散发着凉意的绿荫处,清风拂过,空气格外清爽夏日雨后的黄昏一幅凝重优雅的水墨雨滴荷叶间闪闪发,倒映出斑斓的色彩,光影折射到心里平添了一抹清凉。当然,这些需要一颗善感而柔软的心境才能发现。这样寂静的美,甚至让你无法用确切的语言来表达此刻的澄明和静美。

    当岁月的旅途写满无奈和疲惫,故事被一层层的尘埃颠覆,就再也回归不了从前。有时候在我们最不经意的一霎那,会听到那个遥远地呼唤:呼唤着一种充实、一种激情;这种呼唤会一直萦绕耳畔,如影随行。梦想是一种挥之不去的感觉、挥之不去的潜意识,是深藏在心灵深处最强烈的渴望。相信自己,在五彩缤纷的世界中,总有一片属于自己的蓝天。而这片蓝天,是人生旅途的终生伴侣,它将跟随我们走过每一段旅程。

沐雨,寂静欢喜【原创】 - 紫蝶ntw - 紫蝶的温馨家园

 

沫雨,听细雨敲打荷叶,任凭心续在天际间漫游,这是一种宁静。大千世界,一时的喧嚣和心灵的浮躁就像水面的松软泡沫。而在这尘嚣背后,在语言消失处,真正的隐藏心灵的秘密才是宁静。仔细想来,当我们的心在凡俗的尘世中累了,烦了,不妨停下来,找一个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在这个空间里静静地遐想,遐想属于自己的心伤,在这宁静中跨越时间和空间的界限,静静地用心去感受这天籁中的寂静。

当视线模糊了峰峦解读的层层阻割的灵魂,望天边云卷云舒,水天一色。低眉,抬首之间,领略细雨朦胧的美。回首,驻足之际, 感悟生命的从容。

 寂静中,掬一捧丝雨,寄语远方!

 

 

 

沐雨,寂静欢喜【原创】 - 紫蝶ntw - 紫蝶的温馨家园

  

 

沐雨,寂静欢喜【原创】 - 紫蝶ntw - 紫蝶的温馨家园

 

 

 快乐分享  

 

 ════阚冬边框════

  评论这张
 
阅读(878)| 评论(7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