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紫蝶的温馨家园

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漫随天外云卷云舒

 
 
 

日志

 
 
关于我

淡然女子,喜欢旅游,爱好摄影。用文字的方式记录岁月生活的点点滴滴。有作品在《星星诗刊》、《扬子江诗刊》、《鸭绿江》、《四川诗歌》、《中国女性》、《新文学》、《世界华文作家》、《风流一代》等刊物上发表,部分作品入选《中国散文大系》、《当代文学作品选》、《当代作家诗人风采录》和《当代作家诗人作品选》。其作品在《长安文苑》“文苑大家”栏专辑推出。现为中国散文家协会会员,江苏省作家协会会员。出版诗集《紫色的诱惑》《紫韵》。

致,我已逝的青春【原创】  

2013-10-07 12:48:51|  分类: 紫韵墨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一橱衣香 - 雪馡儿 - 雪心的海 

致,我已逝的青春

                                         ------- 文:紫蝶

【悠然文字】清秋,端然 - 雪馡儿 - 雪心的海



    秋,掀起季节的一角,盈润着四季更替的脚步,也摇曳岁月深处的温馨。一季静秋,以多姿的色彩勾勒,收敛了浮躁与喧嚣,多了一份淡然与静美,如一幅浓墨重彩的画卷,包含了季节的浓烈,也彰显着成熟与厚重。

 

 秋夜,窝在沙发上看辛夷坞的小说《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电脑里播放着古典音乐。选择看这本小说,源于前一段时间热播的赵薇执导的电影《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一个女人,如果一生中没有读过一本辛夷坞的作品,那她的人生将是不完整的。”我不是因为这句话选择读她的作品,但细细品读之后,确实觉得错过会是一种损失。

  

【 悠然原】清秋,端然 - 悠然 - 悠然菊苑

   

    静静想来,所谓青春的概念在我的脑海里早已模糊了,这也难怪,早已经踏上了四十岁的门槛还来谈什么青春,那不是一件矫情的事情么!只是今天的确有些怀旧了,也许是此时窗外的绵绵细雨,思绪不由自主地浮想联翩;也许小说的故事情节让我产生了共鸣。也罢,今天就抓住这难得的闲心且老夫聊发少年狂一番吧!

     

   曾记否,年少时,我们也曾经笑过、哭过、爱过、错过、遗憾过、放弃过、征服过、、、但我们从未后悔过,因为我们懂得青春万岁!青春不朽!

  所有关于青春的记忆都渐行渐远,我曾经亲眼看见,我自己最后的青春,从我的书房内迈出最后坚实的步子。我目送他的背影。

 


 年龄变了,心境也变了。从前,为了引人注意,爱说漂亮话,甚至是一些又忧郁又美丽的诗意的话语。如今,一字、一句,多半化为现实;有时候,忙碌着,焦虑着,很多时候要说的话又会变得无语。凡属于青春的一切幻想、本能、欲望、装饰,随青春的背影,消失在通往中年的路上。

 青春已逝,还是做个淡然女子,以最烟火的方式,淡泊地守在时光的彼岸,用爱来丰盈自己,和着书香轻舞。以静水深流的姿势,安然着幸福着。盈一抹感悟于流年里,只要心存感恩,便能看到世上最美的风景。

【悠然文字】清秋,端然 - 雪馡儿 - 雪心的海

                 

  评论这张
 
阅读(796)| 评论(7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