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紫蝶的温馨家园

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漫随天外云卷云舒

 
 
 

日志

 
 
关于我

淡然女子,喜欢旅游,爱好摄影。用文字的方式记录岁月生活的点点滴滴。有作品在《星星诗刊》、《扬子江诗刊》、《鸭绿江》、《四川诗歌》、《中国女性》、《新文学》、《世界华文作家》、《风流一代》等刊物上发表,部分作品入选《中国散文大系》、《当代文学作品选》、《当代作家诗人风采录》和《当代作家诗人作品选》。其作品在《长安文苑》“文苑大家”栏专辑推出。现为中国散文家协会会员,江苏省作家协会会员。出版诗集《紫色的诱惑》《紫韵》。

引用 长裙随风舞   

2014-02-25 22:11:22|  分类: 引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长裙随风舞 - 长裙 - 长裙随风舞
 
 

裙子,一个多么浪漫多么美丽的字眼。

我想最早发明裙子的那个人心底一定有着浪漫唯美的情愫,她把女性所有妖娆的渴望都绽放在裙子里。长裙、短裙、无袖裙、职业裙、百褶裙、连衣裙……或花开烂漫,或出水芙蓉,或含苞待放,或隐隐约约,无一不摇曳多姿,美丽迷人,演绎出其主人的千娇百媚。

唐诗中描写穿裙子女人的诗作将近有三百多篇。白居易的《小曲新词》把穿着红裙的少女放在早秋的明月夜里,月色和裙色相映生辉。“红裙明月夜,碧殿早秋时。”杜审言的《戏赠赵使君美人》则是另一番情景:楚天寥廓,美女骑士在蓝天白云下,桃花红艳中,鲜红如石榴花的裙子在飘曳。“红粉青娥映楚云,桃花马上石榴裙。”孟浩然的《春情》更把长裙的风姿摹写得曼妙无比。“坐时衣带萦纤草,行即裙裾扫落梅。”

还有古代的许多名画中,比如仕女图,韩熙载夜宴图等,女子都是曳地长裙,裙裾飘飘,摇曳生姿。

一直以来,穿着裙子的女人都是如此美的一道风景。裙子装饰了女人,女人装饰了世界。

刚入初夏,我的衣柜里就塞满了各式各样的裙子。那件小碎花的短裙是如此的鲜亮飘逸,充满了温柔的质感。那件格子的长裙沉静素雅,如一朵清幽的百合。那件有着漂亮腰带的连衣裙梦幻多彩,绚烂着我的梦,那件吊带的白裙子如此的纯洁浪漫,让人沉沦在那素白的色彩里……这些可爱的清秀的妩媚的纯洁的裙子,让我欢欣不已,无限痴迷。 

每天早上在衣柜里精挑细选,穿上或可爱或淑女的那一件,走在街上,天是蓝的,树是绿的,脚步都是轻盈的。

我想每个女孩的脑海里肯定都有着这样一幅画面:蔚蓝的天空下,长发飘飘的女孩穿着漂亮的裙子,有风吹过,裙摆和长发一起飘扬。这样的情景,是每个女孩心里的公主梦啊。

记得小时候,妈妈给我买了件漂亮的白色纱裙,我高兴得手舞足蹈,把它穿在身上,觉得自己一下子变成了一个美丽的公主。我蹦跳着到处招摇,恨不得让全世界的人都能看到我是如何的漂亮。

后来,我又有了各式各样的裙子,每拥有一件新裙子,我都是如此的雀跃着,我爱极了那种飘逸的感觉,那种心在天空中飞翔的喜悦。

每次逛街,都留恋在式样各异的裙子里。我喜欢碎花的裙子,那种田园风格的小碎花,真的像郊外田野里的小花一样,芬芳四溢,清新迷人。我也喜欢格子的裙子,一直以来就有着很深的格子情缘,没有理由的,就是每次看见,就满眼满心的欣喜,一定要把它买下来。这两年,我又喜欢上了红色的裙子。我有一条水红色的连衣裙,丝滑的料子,长长的飘带,那种不张扬的红,搭上灰色的飘带,却自有一份低调的艳丽。

去年,我去三亚,在那买了几条长及脚踝的裙子。穿上它,迎着海风,赤着脚走在沙滩上,那种感觉,是无以复加的美。回来后,再也没有场合穿那几条裙子,我把它们放到衣柜的最底层,偶尔看见,心里泛起的,是混着海风和沙滩的浪漫情愫。

一直觉得,你和某条裙子,一定是有着缘分的。你看了它一眼,就知道它是适合你的,就是你的裙子。果然,穿在身上,它能尽显你或可爱或妩媚或恬静的气质。一条你的裙子,可以给你带来实实在在的温暖与抚慰。那个妥帖,那个精心,那个灼烫,也能情人一样给你贴心贴肺的慰藉。

现在,我期盼着冬天快快过去,来年的春天,我又可以穿上我的宝贝了。

而那时,商店里新款的裙子也层出不穷地摇曳着,我知道我荷包里的银子又要耗去不少,但是,我怎么能控制住自己不去拥有它呢,那是我心灵的慰藉啊。

 

  评论这张
 
阅读(207)|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