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紫蝶的温馨家园

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漫随天外云卷云舒

 
 
 

日志

 
 
关于我

淡然女子,喜欢旅游,爱好摄影。用文字的方式记录岁月生活的点点滴滴。有作品在《星星诗刊》、《扬子江诗刊》、《鸭绿江》、《四川诗歌》、《中国女性》、《新文学》、《世界华文作家》、《风流一代》等刊物上发表,部分作品入选《中国散文大系》、《当代文学作品选》、《当代作家诗人风采录》和《当代作家诗人作品选》。其作品在《长安文苑》“文苑大家”栏专辑推出。现为中国散文家协会会员,江苏省作家协会会员。出版诗集《紫色的诱惑》《紫韵》。

我和梅花有个约定【原创】  

2014-03-24 08:32:53|  分类: 紫韵墨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和梅花有个约定

文:紫蝶

 

  江南春早,烟雨梅香报春来。

又到一年赏梅时,每年的开春,我都要去看梅花,似乎和梅有个约定。记得上世纪八十年代中叶,我在无锡上学时,第一次到梅园,便被园子里的梅花惊艳。那年头,只看过桃花,从没见过春寒料峭时还有梅

花盛开。粉嫩柔软的花瓣,无惧一切的严寒,展现美的姿态,纯洁高雅芬芳。在生命岁月光阴里,开出唯美、散发馨香,素洁却美到极致。

       毕业以后,去过无锡多次,可每次去都错过了梅花盛开的时节。幸好我居住的城市这几年也引进了好多梅花,赏梅时节,总要和梅花合影留念。前几天,无锡同学芬在QQ群里说:“梅园的梅花开得正艳!”,她还发了几张梅花的照片诱惑我,于是,便有了去无锡梅园的想法。

     今年的“三八妇女节”正巧是周末,便放了自己一天的假,去看梅花。在梅园,我醉了,醉在春风的柔情里,醉在梅花的馨香中。漫步梅园,任春风轻吻我的脸颊,任春阳依在我的发间,任梅红爬上我的

腮边。只见,万紫千红百梅开,花开至极,在风中争奇斗艳,展露芬芳,幽香迷人。

    “真情像梅花开过,冷冷冰雪不能掩没,就在最冷枝头绽放,看见春天走向你我……”在梅园刻石旁,费玉清的《一剪梅》,时断时续地传进了我的耳畔,但不是“金嗓歌王”的原唱,而是女声的婉转悠扬。走近那几棵俏立的梅花树前,只见一位红衣女子一手扶着画板,一手挥着画笔,在一张素纸上轻点抹画,那一招一式仿佛是指挥家,指点着俏立枝头的花朵儿,奏响一曲天地合一的妙曲。

移步向前,驻足观看,宣纸上的红梅栩栩如生,我情不自禁地赞了一句:“哇!真美!”那女子看了我一眼,说:“谢谢,每年我都要来这里写生,回去给我的学生看”。“那,为什么不带他们来亲自看呢?”“不不,太远了,在山里呢”。原来她是一位支教的山村教师,家在无锡,利用节假日回来写生,然后再带去山里给孩子们看。她说,她每年都和梅花有个约定,一个美好的约定,孩子们为了这个约定,盼着她早点回学校。

多么纯真朴实的约定,可爱的乡村女教师,你的心灵比梅花还要美丽。是啊,我和梅花也有个约定,明年,我还来梅园看你。

 

 我和梅花有个约定【原创】 - 紫蝶ntw - 紫蝶的温馨家园
 

 

   

 

 

 

 

 伊人模板

 


  评论这张
 
阅读(591)| 评论(5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