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紫蝶的温馨家园

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漫随天外云卷云舒

 
 
 

日志

 
 
关于我

淡然女子,喜欢旅游,爱好摄影。用文字的方式记录岁月生活的点点滴滴。有作品在《星星诗刊》、《扬子江诗刊》、《鸭绿江》、《四川诗歌》、《中国女性》、《新文学》、《世界华文作家》、《风流一代》等刊物上发表,部分作品入选《中国散文大系》、《当代文学作品选》、《当代作家诗人风采录》和《当代作家诗人作品选》。其作品在《长安文苑》“文苑大家”栏专辑推出。现为中国散文家协会会员,江苏省作家协会会员。出版诗集《紫色的诱惑》《紫韵》。

盛夏,走进悟园【原创诗】  

2016-07-03 19:50:27|  分类: 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盛夏,走进悟园【原创诗】 - 紫蝶ntw - 紫蝶的温馨家园

 盛夏,走进悟园(组诗)
文:紫蝶

      如东丰利古镇,是“江海第一文化古镇”,过去有一座人文荟萃的”文园“,如今,一座崭新的“悟园”应运而生。盛夏,走进悟园,静静地徜徉其中,感受着悟园的盆景花木,人文景观,流连忘返。 “悟园”主人袁金华老先生,儒雅、温和,满头白发,却精神饱满,“文化”这个特有的元素在他身上升腾,他引导笔者走进丰利的文化历史长河,告诉人们一个别致的“悟园”。
      悟园,一座文化之园,一座教育之园,更是一座传承之园!
                                                                                                                                                                ----题记



(一)邂逅一朵莲
  
夏风,吻住了太阳
花影,波纹里荡漾

是前世的缘,让我
走进悟园,就邂逅一朵莲
莲香,将我的目光
与乡风乡韵,粘在一起

她舞着,向着我的盛夏
擎起内心的烂漫
我的心海   泛起一片波澜
我的笑靥,荡起一朵荷影

遇见一朵莲
与遇见一颗心一样
有着初恋心跳的喜悦

盛夏,走进悟园【原创诗】 - 紫蝶ntw - 紫蝶的温馨家园
 
(二)一面会说话的墙

悟园,到处都是
盆景花木、 书法碑苑、奇石林立
花开半夏,我来
只为赴一个前世之约

这里,四面墙上
篆刻着二十四孝文化名人的长廊
51位古今中外的文人墨客
相聚一起,谈古论今
每一个魂魄里  牵出一节节灿烂辉煌
我的指尖  触摸那光芒
瞬间 一颗心在时空里穿越

屈原李白杜甫苏轼李清照……
一个个身影轮番来到我的面前
足音牵动着千年的月光
似有风声,雨声,读书声
隐约可闻,让疲于尘世的心
于快节奏中慢慢静下来

我独爱这一丝寂静
寂静到  能听见先人的心跳和声音
这宁静之美,在我心里
在持久的挚爱里,绽放


(三)虚掩之门

一扇虚开的门
无关风月,无关流水落花
门外的一切,等待开发
想象着心花绽放的模样
 
茶香飘过,金鱼游走
门里门外,都是沉年的墨香
月挂枝头,纤指抚琴
可以聆听阵阵竹音和松涛

春来秋往的韵律
绝无虚言,有小漩涡飞起来
在浓浓淡淡的思绪里
一些音符,惊艳夜的枝头

轻轻推开一扇虚掩之门
这尘世的喜怒哀乐 
静下来,洒落一地时光和梦幻

2016、6、28

盛夏,走进悟园【原创诗】 - 紫蝶ntw - 紫蝶的温馨家园
 
盛夏,走进悟园【原创诗】 - 紫蝶ntw - 紫蝶的温馨家园
 
盛夏,走进悟园【原创诗】 - 紫蝶ntw - 紫蝶的温馨家园
 
盛夏,走进悟园【原创诗】 - 紫蝶ntw - 紫蝶的温馨家园
(与悟园主人袁金泉老先生合影留念) 
盛夏,走进悟园【原创诗】 - 紫蝶ntw - 紫蝶的温馨家园


 
  评论这张
 
阅读(325)|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