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紫蝶的温馨家园

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漫随天外云卷云舒

 
 
 

日志

 
 
关于我

淡然女子,喜欢旅游,爱好摄影。用文字的方式记录岁月生活的点点滴滴。有作品在《星星诗刊》、《扬子江诗刊》、《鸭绿江》、《四川诗歌》、《中国女性》、《新文学》、《世界华文作家》、《风流一代》等刊物上发表,部分作品入选《中国散文大系》、《当代文学作品选》、《当代作家诗人风采录》和《当代作家诗人作品选》。其作品在《长安文苑》“文苑大家”栏专辑推出。现为中国散文家协会会员,江苏省作家协会会员。出版诗集《紫色的诱惑》《紫韵》。

站出来才被看得见  

2009-06-01 19:19:0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摘自《幸福生活》

 

    这天,河北省一个偏僻小山村的村道上,突然出现一辆高档越野小汽车,把村子里的人都吸引了出来。

  小汽车在村子口停下来,从车上下来三个人,其中一个头戴贝雷帽、身穿T恤衫的中年男子向围上来看热闹的村民高喊:“你们想不想拍电影?谁想就请站出来。”他一连问了几遍,村民们都不敢吱声,好多人只顾着和身边的人窃窃私语。

  这时候,一个十六七岁的女孩子站了出来,大声地说:“我想去!”她长得并不算漂亮,一对单眼皮。脸蛋儿红红的,透出一股山里孩子特有的倔强与淳朴。

  中年男子盯住女孩,问:“你会唱歌吗?”

  女孩大大方方地回答:“会啊!” 

  中年男子说:“那你现在就唱一个。”

  “行!”女孩开口就唱,“我们的祖国是花园,花园的花朵真鲜艳……”她一边唱歌还一边扭动腰肢,引得众人哄堂大笑——因为她唱得实在不好听,不但唱走了调,还唱到一半时就忘了后面的歌词。

  出乎众人意料,中年男子抬手一指,说:“好,就是你了!”

  这个人群里勇敢地向前跨出了一大步的女孩子叫魏敏芝,她十分幸运地被那个中年男子——著名导演张艺谋选中。两个星期之后,魏敏芝进入剧组担当了影片《一个都不能少》的女主角。这部影片荣获了第五十二届威尼斯电影节金狮奖,影片在全国发行放映之后,魏敏芝成了媒体追逐的焦点,几乎在一夜之间变成了名人。七年后,她考上了西安一所大学的编导专业,最近又参演了一部上下集的电视剧《夜的童话》,而她本人也担任了此片的副导演。

  如果魏敏芝当初没有勇敢地站出来,也许她现在仍在那个偏僻的小山村里,面朝黄土背朝天地辛勤劳作。

    一百个新兵站成一排,长官一个也不认识。但如果有一个新兵勇敢地站出列,那么长官和大家都会记住他。这个道理被西方社会学家归结为“站出来才被看得见”。

 

             

 

  评论这张
 
阅读(396)|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