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紫蝶的温馨家园

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漫随天外云卷云舒

 
 
 

日志

 
 
关于我

淡然女子,喜欢旅游,爱好摄影。用文字的方式记录岁月生活的点点滴滴。有作品在《星星诗刊》、《扬子江诗刊》、《鸭绿江》、《四川诗歌》、《中国女性》、《新文学》、《世界华文作家》、《风流一代》等刊物上发表,部分作品入选《中国散文大系》、《当代文学作品选》、《当代作家诗人风采录》和《当代作家诗人作品选》。其作品在《长安文苑》“文苑大家”栏专辑推出。现为中国散文家协会会员,江苏省作家协会会员。出版诗集《紫色的诱惑》《紫韵》。

引用 【原创】灯下碎笔  

2009-08-04 08:22:25|  分类: 引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引用

静恃【原创】灯下碎笔

 

         静恃的旧作,也属于网络警示教育系列引用 【原创】灯下碎笔  - 静恃 -  ..........

冷杉【原创】灯下碎笔

 

 

                          


 

                         

 

长久以来没有近距的笔墨,只有注视,或可称作“望梅止渴”,使我懂得了“默契”的内涵。

 

很多东西,实际已成为一种提炼和升华,不再流于形式;很多东西,无影无形,却有着它的深刻,并不是寻常能够享受,也不是寻常能够获得。所以,从这个意义上说,我始终感受到拥有和富足。

 

在一个心思绸密的傍晚,我事出有因地动了闲博,较为唐突地惊扰了朋友。幸好没有遭受谴责,也没有产生误解。简单几句话,使我获得了很大程度的解脱,并从中领悟了宽容和爱护,顿觉快乐和踏实。

 

 

       引用 【原创】灯下碎笔  - 静恃 -    

 

 

安然地入睡,不知不觉我回到了青年时期。我倾情地爱上了一位哥哥,朝思暮念,却发现这位哥哥爱上了另一位妹妹,他们情投意合。眼睁睁地看着他们甜蜜、依恋的样子,我无奈中萌生满心的祝福……

 

一场完整的情梦!醒来后是怔怔地回忆,在现实、网络、梦境三者间游离,久久不愿起床。曾听老人说,梦与现实都是相反的,不觉甜从中来。接着又自嘲,怀疑我这样子是不是很阿Q~

 

       

 

        引用 【原创】灯下碎笔  - 静恃 -

                   

 

网络情结,令我欢喜令我忧,直至哭与笑、爱与愁。这种付出与得到无法用价值取向来衡量。人生的目的无非是快乐,只要能带来积极意义的快乐,便此生无憾。网络给予我的,某种角度上来说都是收获。因为爱,在博海里起锚或沉浮;因为爱,与朋友们加强着联络与往来;因为爱,每天管理日志,也因此得到充实和提高;因为爱,日子更有丰富与厚重的颜色。走过了机械,走过了麻木,尽管是雾里看花、水中望月,也能安逸地陶醉和主宰着自我。

 

无论哪一天,只要能挤出一点儿时间就会登博;第一件事是熟悉地打开那页再熟悉不过的网页,欲打开朋友的“心窗”,自命为“开心”,痴痴地找寻梦的流云。即使没有什么新意,也至少能看到那最后的登录时记。哭也好,笑也罢,且做充实、幸福的过客。

 

 

 

          引用 【原创】灯下碎笔  - 静恃 -

 

 

 

我很执拗、倔强,善于坚持,不容易被打动,不容易被客观左右,更不容易被击垮。性格极富弹性,暖寒皆俱:暖能春风化雪,成为各路友人的轴心;寒能百丈罗冰,顶头上司也惧悚三分。社会磨炼、修养的提升,使我有着淡定、坦然的胸怀,不拘小节、包罗万象、随遇而安的大度风格。但某种程度上一直存在着浮躁和仓促,甚至冲动。冲动的状况下不是很理智,以至犯下一些所谓的错误,但波澜不惊。或许就是人生的小浪花,也是生命的点缀。

  

始终有一种执著,并非刻意地领航;有一种印念,不昧俗流地在海角注册;眼眸里清净无纷扰,心灵的晴空一片蔚蓝。常忘记自己的年龄,任思绪自由驰骋,投入地做我喜欢的事,忽视了红尘纷繁。

  

 

 

            引用 【原创】灯下碎笔  - 静恃 -

 

 

 

网海中,我找到了彷徨在现实与虚拟之间的港湾,找到了我灵魂深处的世外桃源。尽管其中不排除有黄梁一梦,但毕竟有梦胜过于无梦。

  

睡着是一场梦,醒来是又一场梦!如果没有梦,又怎能是人生?

 

满心欢喜地吃罢早餐,准备去上班。临行前,听夫在客厅里愤愤地喊了一句“如果你再这么迷恋网络,我就要离家出走了,早晚!” 我愣了愣。原来心是广阔的天,身是被禁锢的鸟儿。

  

碎碎念,碎碎笔,镌记。 

 

 

 

 
【原创】灯下碎笔  - 冷杉 - 冷杉 
 

 

 本文作者:冷杉                                                             

 图片素材:网络

 图片制作:冷杉

 背景音乐:网络

 

 

                                                       (冷杉原创,拒绝转载)

  评论这张
 
阅读(17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