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紫蝶的温馨家园

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漫随天外云卷云舒

 
 
 

日志

 
 
关于我

淡然女子,喜欢旅游,爱好摄影。用文字的方式记录岁月生活的点点滴滴。有作品在《星星诗刊》、《扬子江诗刊》、《鸭绿江》、《四川诗歌》、《中国女性》、《新文学》、《世界华文作家》、《风流一代》等刊物上发表,部分作品入选《中国散文大系》、《当代文学作品选》、《当代作家诗人风采录》和《当代作家诗人作品选》。其作品在《长安文苑》“文苑大家”栏专辑推出。现为中国散文家协会会员,江苏省作家协会会员。出版诗集《紫色的诱惑》《紫韵》。

亲情无价【紫蝶原创】  

2010-01-26 11:52:29|  分类: 情感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亲情无价【紫蝶原创】 - 紫蝶 - 紫蝶的温馨家园

 

 

  深冬的天气,阴霾的时候多一些,所以阳光就格外受宠,温暖也弥足珍贵。今天又是一个阳光普照的日子,早晨妈妈从老家打来电话,说爸爸要来城里看我。谁让我不争气呢,半月前一次意外摔倒,我的膝盖膑骨骨折了;妈妈来过几次,可爸爸还是想我了,要来看看。

  中午,吃着爸爸亲手为我炒的几样我喜欢吃的菜肴,内心有种感动。吃罢饭,爸爸执意要回去,他说现在太阳正浓,路上也暖和,人也不多。我觉得留也留不住了;只有叮嘱他,电瓶车一定要慢慢骑,回到家就打电话给我。目送爸爸远去的背影,我的心中便充满了忐忑的期待。只有一个小时的行程,而我却感到是那样的漫长;终于等来了妈妈的电话,爸爸平安到家了,一颗悬着的心才平静下来。

                                       亲情无价【紫蝶原创】 - 紫蝶 - 紫蝶的温馨家园

  想想每次外出旅游,当我们行走在路上,只要父母知道,便一直在牵挂着,直到守在电话旁的他们听到我们报平安的一声招呼才可放心。所以如果有可能,总是悄悄地行动,不想让身边的亲人担心。当我们为了各种各样的理由忙碌着奔波着生活着,顺利的时候快乐的时候很少会想到家乡日日守望着思念着我们的父母。而总是在遇到挫折时,心情阴霾时才会怀着疲惫回到他们身边,默默地感受做孩子的那份奢侈待遇。

  这种传承该是一种顺理成章的爱的延续吧,所以我们把这种关爱自然地延伸到我们的孩子身上。当小宝宝在母亲的肚子里安家,做父母的我们便怀着美好的期盼想像孩子的模样,期盼他漂亮英俊如神话小王子,期盼他遗传所有优秀的因子摒弃父母双方的一切缺点,期盼他如小精灵一样聪明可爱,期盼他成就显赫是未来的大什么家。而当宝宝与我们相见的日子愈来愈近,在忐忑的等待中父母的要求却越来越卑微,我们只希望宝宝健康就万事大吉。有人说:最爱我们的人心最低。当我们也做了父母,围绕着孩子的成长,愿望也越来越简单而单纯,希望他拥有健康的身心,有一颗善良感恩的心,有一种生存的尊严,足矣!

亲情无价【紫蝶原创】 - 紫蝶 - 紫蝶的温馨家园

     午后的阳光,正煦暖地照亮着大地,心情也随之灿烂几分。人生其实很短暂,而拥有亲情的时间就更有限。我们只有懂得珍惜,才会懂得拥有。亲情,是人间最无私,最感人,最温馨的情感。它是一种血肉相连的情感,是一笔超越时空的财富。至纯至美的亲情,正如一湖春水,微风吹起点点涟漪,只有用心才能去感受,感受那份来自湖心的荡漾。

  亲情无价,它没有钻石的晶莹,翡翠的夺目,珍珠的耀眼;它拥有的只是一种平凡和质朴。

  亲情无价,它没有雍容华贵,金壁辉煌。它舍去了繁华似锦,却留下了浓浓的回味。

 

 

  评论这张
 
阅读(732)| 评论(7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