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紫蝶的温馨家园

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漫随天外云卷云舒

 
 
 

日志

 
 
关于我

淡然女子,喜欢旅游,爱好摄影。用文字的方式记录岁月生活的点点滴滴。有作品在《星星诗刊》、《扬子江诗刊》、《鸭绿江》、《四川诗歌》、《中国女性》、《新文学》、《世界华文作家》、《风流一代》等刊物上发表,部分作品入选《中国散文大系》、《当代文学作品选》、《当代作家诗人风采录》和《当代作家诗人作品选》。其作品在《长安文苑》“文苑大家”栏专辑推出。现为中国散文家协会会员,江苏省作家协会会员。出版诗集《紫色的诱惑》《紫韵》。

知足常乐【原创】  

2010-11-28 16:40:25|  分类: 紫韵墨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09年12月7日 - 蓝色大海  - 蓝色大海 的 博客(2)

 

 

知足常乐

 文:紫蝶

  “知足常乐”,看似普普通通的四个字,却蕴藏着很深的道理。

   明朝万历年间,文人娄坚写过一篇辞曰:“茶熟香清,有客到门,可喜鸟鸣,花落无人,亦自悠然。”这段话既生动地描写了文人隐士的恬淡机趣,又在字里行间向人们暗喻这样一番境界——知足。

   知足常乐是一种平和的心态。知足的人,总以一颗虔诚的心灵来阅世处人;知足的人,爱以一份宁静的思想来修身养性;知足的人,总是以一腔谦恭的灵魂来待人接物。因而,知足常乐的人每一天都是快乐的,每一天都有一份幸福,一份惊喜。

知足常乐【原创】 - 紫蝶ntw - 紫蝶的温馨家园

 

知足常乐是一种淡泊的风度。因为知足,便不为显赫的地位而钻营算计;因为知足,便不为高薪厚禄而趋之若鹜;因为知足,便不为虚荣浮躁而搞得头破血流;因为知足,便不再因失恋失宠而痛不欲生。因而,他们不会为明天而担忧。因为他们知道,把握好现在,就把握住了美好,拥有了现在,就拥有了明天;拥有了幸福,拥有了生命,拥有了世界。

 知足常乐是一种健康的情怀。知足常乐的人,生命中的每一分钟,都过得很惬意,很轻松。因为他们挣脱了名利的捆绑;跨越了红尘世俗的沟壑;告别了欲望的贪婪;从而让自己昄依了自然和本真,找回了安静和谦和;收获了幸福和愉悦。

知足常乐【原创】 - 紫蝶ntw - 紫蝶的温馨家园

 

 知足常乐是一股快乐之泉。快乐就是看淡尘世的物欲、烦恼,不慕荣利。一个知足的人,就容易满足,从而容易收获满足后的快感;一个容易知足的人,也乐于成全他人,便有一个好人缘;一个容易知足的人,梦想也容易实现,从而让生活处处充满惊喜。

芸芸众生,绿水青山,名胜古迹,敞开心胸,便会云蒸霞蔚,快乐将永远伴随着我们!

知足常乐【原创】 - 紫蝶ntw - 紫蝶的温馨家园 知足常乐,并不是意味着我们不去努力,不去奋斗;而是让我们在这个过程中得到快乐和满足。如果我们什么都不去做,不去努力的话,那么又何以来谈知足呢,又拿什么来知足常乐呢?

知足常乐【原创】 - 紫蝶ntw - 紫蝶的温馨家园

 

  现实生活中的我们,只要有一个温馨的家,有能谈得来的朋友,便是一种满足。人们不是常说,钱财乃身外物,生不带来,死不带去。我们何苦为它而劳累呢。

  只要我们好好把握现在,知足常乐,便是一种满足,一种幸福!

 

  

 

2009年12月7日 - 蓝色大海  - 蓝色大海 的 博客(2)

 

  

 

〖清颜原创〗碧空长,江湖远,梦千寻 - 素依清颜 - 素衣盈盈,若水清颜。

               感谢飞叶小猪猪的模块

  评论这张
 
阅读(444)| 评论(4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