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紫蝶的温馨家园

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漫随天外云卷云舒

 
 
 

日志

 
 
关于我

淡然女子,喜欢旅游,爱好摄影。用文字的方式记录岁月生活的点点滴滴。有作品在《星星诗刊》、《扬子江诗刊》、《鸭绿江》、《四川诗歌》、《中国女性》、《新文学》、《世界华文作家》、《风流一代》等刊物上发表,部分作品入选《中国散文大系》、《当代文学作品选》、《当代作家诗人风采录》和《当代作家诗人作品选》。其作品在《长安文苑》“文苑大家”栏专辑推出。现为中国散文家协会会员,江苏省作家协会会员。出版诗集《紫色的诱惑》《紫韵》。

品位树之风情【紫蝶原创】  

2010-02-03 15:35:26|  分类: 散文杂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品位树之风情【紫蝶原创】 - 紫蝶 - 紫蝶的温馨家园

虽是寒冬,阳光却依旧灿烂,穿窗而过时屋里便乍然明亮起来。揉揉惺松的睡眼,抓起枕边的手机看看已经是上午九点零八分。因为腿伤休息下来的日子,仿佛模糊了晨昏的概念,想睡就睡,想吃就吃,吃饱喝足睡美后便泡在网上,在博客里转游,却没能写出几行文字。昨夜的梦依稀还在记忆中,我贪恋着那样的一种重逢:老屋的门前,枇杷树下,依偎在奶奶身边;远处是绿油油的麦田……沉沉的梦乡让我一觉睡到阳光明媚,居然没听见老公和儿子早上出门的任何动静。

  循着梦的依稀映象,又忆起故乡的那些老树。细细地品位各种各样的树,它们就像形形色色的人,不仅以它的生长证明着生命的存在,还以树的形象、树的特征、树的风格、树的品性展示着每一颗树的风情万种。

品位树之风情【紫蝶原创】 - 紫蝶 - 紫蝶的温馨家园

     看那岸边的垂柳是温柔的化身,早春二月到处呈现出小雨纤纤风柔柔、杨柳青烟里的景观。柳枝插满一霄春色,万条丝缕婆娑于暖风之中,绿了春水,醉了游人。当伫立在斜阳里时,就像披着婚纱的新娘给人以无限遐想。

品位树之风情【紫蝶原创】 - 紫蝶 - 紫蝶的温馨家园

     枝繁叶茂的桃树,无论荒郊野巷还是农舍溪边,都有她靓丽的身影。黛瓦粉墙、飞檐漏窗更衬托出她古典的神韵。该她登场时,她将角色演绎的轰轰烈烈,光彩炫目。缤纷刚刚隐退,嫩嫩的叶芽紧接着就织出素雅的丝帛。她的舞台上有红红绿绿的情怀,更有浅浅淡淡的悲欢。  

 品位树之风情【紫蝶原创】 - 紫蝶 - 紫蝶的温馨家园

你看那满街的梧桐,最敏感于季节的更替。刚有金风细细轻起,便有叶叶梧桐飘坠,翩跹的树叶就是笑迎秋风的热情。炎炎盛夏默默地给人们营造了一路荫凉,凛冽寒风乍起,便卸去一身美丽的绿杉,让暖暖冬阳透过枝桠,过滤掉寒冷萧瑟,撒下一地温馨。它是春夏秋冬的情人,深情地应和着季节变迁的节拍。

品位树之风情【紫蝶原创】 - 紫蝶 - 紫蝶的温馨家园

热烈的枫树成了秋的代名词。片片叶子收藏了夏日的缕缕阳光,在秋风萧索的季节里,高举起一树火红,照亮了每一个晦暗的日子。远村秋色如画,红树间疏黄,她使枯萎的时节变得如此华美灿烂,是人们心目中一帧永不褪色的图画。

品位树之风情【紫蝶原创】 - 紫蝶 - 紫蝶的温馨家园

更有那屹立于高山之巅的青松,一年四季生机勃勃,成为冬天里永不凋谢的风景。他历来是一种坚强向上的象征,是不屈民族精神的图腾。没有喧嚣的姹紫,没有婀娜的舞姿;不追逐雨水,不热恋阳光,咬定青山,立根破岩。树干挺秀坚韧,厚雪压顶时,依然守着精气神儿,颗颗挺拔、枝枝傲骨,犹如冰雕玉砌。只要把根留住,就是他参天的理由。

树的风情各有千秋,但每一种树都遵循着季节的轮回,装点着春之妩媚、夏之火热、秋之绚烂、冬之高洁。从不因不适而乱了分寸,执着的守着脚下一方土地,坚强地托起属于自己的责任。圈圈年轮见证了每一个沧桑的日子,他们的风情让飙风遁去,把阳光驻留。

  评论这张
 
阅读(343)| 评论(3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