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紫蝶的温馨家园

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漫随天外云卷云舒

 
 
 

日志

 
 
关于我

淡然女子,喜欢旅游,爱好摄影。用文字的方式记录岁月生活的点点滴滴。有作品在《星星诗刊》、《扬子江诗刊》、《鸭绿江》、《四川诗歌》、《中国女性》、《新文学》、《世界华文作家》、《风流一代》等刊物上发表,部分作品入选《中国散文大系》、《当代文学作品选》、《当代作家诗人风采录》和《当代作家诗人作品选》。其作品在《长安文苑》“文苑大家”栏专辑推出。现为中国散文家协会会员,江苏省作家协会会员。出版诗集《紫色的诱惑》《紫韵》。

玉树-----我们永远在一起【紫蝶原创】  

2010-04-26 21:22:13|  分类: 情感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玉树-----我们永远在一起【紫蝶原创】 - 紫蝶 - 紫蝶的温馨家园

地震无情,人间有情,今天是全国为玉树遇难同胞的哀悼日。

春雨,淅淅沥沥的下了一整天,仿佛也在为玉树而哭泣。晚饭前,推开家门,看到婆婆趴在窗户上望着外面的细雨。我知道,快八十岁的婆婆,除了她自己的名字,别的大字不识,今天的电视没有连续剧。没等我开口,婆婆很委屈地说:今天没好看电视。我放下手里的东西,打开电视,为婆婆讲青海玉树发生地震:4月14日早上7时49分,那场最高震级7.1级的地震,顷刻间,强烈地震使九成以上的民房被毁,瓦砾遍地,10万群众无家可归。到目前为止,地震已经造成1339人遇难,332人失踪,11849人受伤····

婆婆静静地听着,不一会儿,眼泪禁不住地流了下来。吃晚饭时,婆婆一句话也不说。吃完饭,婆婆从房间拿了一百元钱对我说:“孩子,这钱你明天把我给地震那儿的人吧!”我没说什么,默默地接过这张票子,我知道,此时,我们每一个人都心系玉树,永远和玉树在一起。

   玉树-----我们永远在一起【紫蝶原创】 - 紫蝶 - 紫蝶的温馨家园

回望2008年5月12日那抹不去的创伤,今日的玉树重演悲惨一幕,山崩地裂,万物摇晃。2 010年4月21日举国哀悼日,国旗低垂国人共哀。今天,国旗再次为普通人而降。这也是继汶川地震之后,又一次为自然灾害中遇难的普通公民设立的全国哀悼日。而今,回溯这部国家的哀悼史,也是回溯一个国家的文明史:不但追忆伟人,也尊重平凡。 

 确定哀悼日,降半旗志哀,不仅为人民提供了表达哀思的一种仪式,更昭示了政府对生命的尊重和关爱,是人性光辉的闪耀和公民尊严的彰显。国旗缓缓而降,生命的尊严冉冉升起。让我们以这样的形式,向那些骤然逝去的生命志哀,将那些深陷黑暗的生命照亮,为我们历经磨难的民族积蓄生的力量!

假如不是一场突如其来的地震灾难,也许我此生对青海的玉树,只识其名,不知其地。玉树县(玉树藏族自治州)位于青海省南部,古为西羌之地,与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果洛藏族自治州等地相通,东与四川省和西藏自治区毗邻,简称玉树州。如今,刚入春的玉树草原呜咽了,雪山颔首,江河哀鸣。

青海玉树地震七日祭,全国哀悼。今天,我们不关心娱乐,不关心别的新闻,只关心我们的兄弟姐妹,乡亲同胞,只关心他们的生与死、痛与饿,只关心生命的柔弱与坚韧。从玉树地震到今天,过去了七天,这七天里,我们的玉树经历了惊恐、悲痛、担心、期盼、感动……我们有太多情感需要述说,有太多悲伤需要发泄,此刻,只有眼泪是最好的疗伤药,那就请让我们在全国哀悼日这天,与玉树一起放声哭泣。今天,我们与玉树人同悲,今天,我们都是玉树人。  

哭泣过后,我们希望,这是我们这辈子经历的最后一个因灾而设的全国哀悼日。

                                              2010年4月21日晚23:15分于家中

 

 

  评论这张
 
阅读(442)| 评论(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