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紫蝶的温馨家园

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漫随天外云卷云舒

 
 
 

日志

 
 
关于我

淡然女子,喜欢旅游,爱好摄影。用文字的方式记录岁月生活的点点滴滴。有作品在《星星诗刊》、《扬子江诗刊》、《鸭绿江》、《四川诗歌》、《中国女性》、《新文学》、《世界华文作家》、《风流一代》等刊物上发表,部分作品入选《中国散文大系》、《当代文学作品选》、《当代作家诗人风采录》和《当代作家诗人作品选》。其作品在《长安文苑》“文苑大家”栏专辑推出。现为中国散文家协会会员,江苏省作家协会会员。出版诗集《紫色的诱惑》《紫韵》。

杂感断章(一)(原创)  

2010-08-17 19:56:37|  分类: 杂感断章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动态水波倒影顶图立体边框日志背景 - 心灵之约 - .

 杂感断章(一)

 

                                                                  文∕紫蝶

 

     人生需要风景,生活亦需要点缀。琐碎的日子,时常想摆弄些花草;

心生感悟的时候,也想写下只言片语。

    以下文字是我平时的一些随想杂记,有的是我以前日记里的文字。断

断续续,也并非一直在写,把它当日记也好,或是随笔也罢。

 

 

       生活,依旧在持续着平淡的每一天,重复中任流年远去。日子,如一汪平

静的湖水,激不起任何心絮的波澜,我和友人称之为:简单的幸福。

  “七夕”节的第二天,漫步在滨江公园的江堤上,一个心形洒落的玫瑰

花瓣引起了我的注意。原来,那是“七夕”之夜情人们浪漫的地方,足有

99朵玫瑰花点缀的“I V  U”,围绕它的是99支红蜡烛。昨夜,一定是个

浪漫之夜!尽管,蜡烛已消融,玫瑰已凋谢,但当时的场景,肯定会让美

美们难忘终身。

    啊!浪漫真好!

杂感断章(一)(原创) - 紫蝶ntw - 紫蝶的温馨家园

 

    一天清晨,一个小男孩走进电梯,看到里面的我,对我笑着说了句:

“阿姨,早上好。”那声音就像划破沉寂的号角,那笑容就像照亮黑夜的

阳光,童真的无邪感染了我,我的脸上也有了笑容。这一天,因为我对自

己微笑,对别人微笑,生活中就充满了微笑。我这才发现只要用心去发现

生活中的美,生活就会越来越美。

    啊,微笑着生活真好!

     生活中,总是对一些事物怀有一份悲天悯人的情怀,希望自己就是从天

而降的救世主,能够拯救人世间所有的苦难。低头凝思,自己在很大程度

上也不过只是千千万万的苦难者之一,又如何超拔于尘外做万能的救世主

呢?还是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让身边的人不会因为自己的言行而烦恼而

负累,已然足矣!

杂感断章(一)(原创) - 紫蝶ntw - 紫蝶的温馨家园

 

   很长一段时间,无法静下心来认真写作。是暂时的休憩还是片刻的懒散,

自己也说不清楚。只是感觉应该认真地安静,让心灵真正沉淀一些,在安

静与忙碌里,练就一种淡然的姿态,不再畏惧独对自己时的寂寥。无论是

繁华还是静处,永远遵从内心的某种声音,始终有一种安然不可移的踏实。

  行走在路上,自有心灵的和风细雨,拂去尘世浮躁,换得一抹自在清凉。

继续,享受与感悟……

  简单地活着。简单的幸福,源于淡然的欲求。


 

 

                  ---2010年8月18日于南通紫蝶斋

 

  

 

动态水波倒影顶图立体边框日志背景 - 心灵之约 - .

 

  评论这张
 
阅读(930)| 评论(6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