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紫蝶的温馨家园

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漫随天外云卷云舒

 
 
 

日志

 
 
关于我

淡然女子,喜欢旅游,爱好摄影。用文字的方式记录岁月生活的点点滴滴。有作品在《星星诗刊》、《扬子江诗刊》、《鸭绿江》、《四川诗歌》、《中国女性》、《新文学》、《世界华文作家》、《风流一代》等刊物上发表,部分作品入选《中国散文大系》、《当代文学作品选》、《当代作家诗人风采录》和《当代作家诗人作品选》。其作品在《长安文苑》“文苑大家”栏专辑推出。现为中国散文家协会会员,江苏省作家协会会员。出版诗集《紫色的诱惑》《紫韵》。

云水禅心【原创】  

2013-12-10 09:40:25|  分类: 音乐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云 水 禅 心

文:紫蝶

 

   窗外,一直不散的雾霾,窗,阻挡了一切的空气污染。

   打开电脑,坐在绿色装点的书房,让曼妙的音乐流淌,任其漫过心灵,溢满空间。在如痴如醉的意境里发呆,遐想……

   一首《云水禅心》,清悠的古筝,静幽的旋律,空灵的意境,剔透的禅思,随之荡漾在耳际。 这样心静如水的日子里,静心地听着这首曲子,眼前会浮现出一幅幅宁静、淡泊之景。闭上双眼,乐曲如小桥流水,清澈舒畅。让人沉醉于这恬静幽远的韵律中,心中顿生出一种脱俗与超然的感觉。也许这就是:“云可生水,水可生禅,禅可清心”的原理吧。其实“禅”并非固于形、固于人,而是固于心。因人寄于“禅”心,因心而生“禅”意。“禅”便由此而生了。

 确实,在这浮躁的社会,人真的需要修身,养性,静心,悟禅。

云水禅心【原创】 - 紫蝶ntw - 紫蝶的温馨家园
 

   《云水禅心》有两个版本,一种是纯音乐版的,一种是由司马青龙配的歌词,由女声演唱:“空山鸟语兮,人与白云栖。潺潺清泉濯我心,潭深鱼儿戏。……”。我喜欢听纯音乐的版本,因为在这样的音乐声中,那曲子会让人更加痴迷,给人更为广阔的遐想空间。

  《云水禅心》属于佛教音乐,原意是“寄禅心于云水,其意义在于清逸逍遥,尽在云水中;禅之意境,亦尽在云水中。”《云水禅心》的音乐真的很优美,每次聆听都有新的感悟,总能使人尽情地沉浸在与世无争的自然境界之中。

  音乐是制造幻境的妙手,在岁月的长河中,随着时间的流逝,总有一些人一些事,会慢慢地淡忘。于是,人的情绪常会徘徊在无边的伤感之中。这种伤感情绪,有时它是湖,会让你在平静中沉没;有时它是一棵孤木,会让你感觉无依无靠;有时它又如浮云,会让你不知应当身置何处。于是,就寄希望于这音乐的禅音,它能给予一种释怀,一种解脱,一种心的宁静。在音乐中,你可以凭着自己的想像,自己的回忆,自己的领悟,去随想乐曲中的美丽意境。所有的精妙,都含情于无语中。

生命如水,让我们在优雅和缓的曲调中,闲品一份雅致的情趣。面对佛语,纯澈心底的尘埃,收获淡定的情绪,涤荡情怀,找回回归自然的感觉吧!


云水禅心【原创】 - 紫蝶ntw - 紫蝶的温馨家园
 

 
                    
   点开可以欣赏音乐           


伊人边框

  评论这张
 
阅读(672)| 评论(8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